隨便寫寫の心得 奇異博士 Doctor Strange

凌晨12:59:00


今晚剛好有空,立刻和我姐衝首場晚場,照慣例先說結論,我覺得超好看
打算這星期五再二刷去看3D版!此篇心得完全無雷,大家放心看!

劇情:★★★☆☆
特效:★★★★★
整體:★★★★☆

老實說整體給五顆星都不為過,但怕大家覺得我很不挑,很不會看電影
所以我要給四顆星,假裝自己很厲害!


原本我以為電影會以玩弄時間和空間的手法來拍攝,所以準備好大腦和注意力
打算和編劇和導演拼命,殊不知劇情蠻直線性的,很容易就看懂,大腦完全用不上!

電影從狂熱者作為開端,相信大家也對飾演狂熱者的Mads很熟悉了
我是從007首部曲認識他的,一路看他演到雙面人魔
他真的很適合演Hannibal這角色,和電影版演員Brian不同的是
我認為他替這角色帶來優雅的一面


劇情節奏很快,以狂熱者為了招喚瑪暮搶奪咒書開始帶出電影主軸
然後和古一展開一連串華麗的攻防戰...

我必須說古一的選角真是好,漫畫裡的古一是男生,標準東方師傅的造型
說實在很普通,但光頭的Tilda不僅為角色帶來另一種美感
還帶來西方融合東方的衝突感

Tilda的演技真不是蓋的,同樣讓人想起她在末日列車裡的造型和演技!


就像我說的,電影劇情很直接,節奏也很快,完全沒廢話,讓觀眾去上廁所的時間
我就是硬要去尿尿錯過了精彩的幾幕,但很棒的是卻不會讓人覺得在趕拍子!

電影當中不乏威漫英雄電影裡會有的幽默感和Stan老頭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還是華麗的戰鬥場景和畫面
透過摺疊空間,鏡像反射,呈現衝突的美感,而且亂中有序


整體來說我超愛這部電影,在威漫電影當中,可以算是排行前三名的最愛
也許有觀眾會質疑劇情太直線會不會太無聊或像給三歲小孩看的電影

但老實說這種簡單的劇情,反而需要靠演員的演技和情緒來滿足電影可看性
更不用提加上華麗的特效,及漂亮的畫面,這部電影絕對能塞滿大部分觀眾的胃!


也許可惜的是當中少了玩弄時間或空間的手法,只有在最後的部分
史傳奇用一貫幽默的方式,使用時間迴圈,來化解這次危機!

不過這部電影也為威漫宇宙帶來新的開端,不僅出現新的無限寶石
最後彩蛋的部分也透露史傳奇可能會出現在雷神索爾3當中(已確認會加入復仇者聯盟3)


最後我不得不提我好愛這次選角!男主角就不用提了,這角色完完全全就是他的
搭配每個英雄一定要有的小夥伴,史傳奇加上漂浮斗篷,真的為電影增添不少笑點和看頭

還有瑞秋!我真的好愛蕾吉娜,這部電影少了她就完全無法成立
不僅出場的次數很多也很重要,希望在未來續集還能看到她!


最後的最後我要提這次的翻譯真是好!這也是想讓我進電影院二刷的原因,句句到位
當然除了雙關的部分,我自己也想不到還能如何翻得更好
而這真的是譯者的惡夢,有時候想兩天都不夠!
大家進電影院不妨多注意翻譯的部分,希望總有一天我也能這麼厲害XD

要是你有什麼心得的話歡迎和我討論,我好怕這次文章讓人覺得太隨便
但我的心得真的就是這麼簡單,電影很好看,沒有第二句話!哈哈

要是你還在考慮要不要進電影院看的話,不用考慮了,趕快去看!!!
還可以帶父母去,不用怕他們看不懂
相信電影裡的笑點也會讓大家的父母笑得很開心!


(Ben真得很帥<3<3<3)
還有我創了facebook fanpage 就在頁面旁邊
歡迎大家點讚 和我多多互動!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