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の心得 暗處 Dark Places

晚上11:07:00




當時控制剛上映沒多久,印象中就看到有新聞說莎莉賽隆想要翻拍吉莉安的第二部小說,就是今天這一部電影「暗處」,聽說她非常愛這部小說,所以去說服吉莉安來拍,只不過我沒想到進度這麼快,這麼快就上映了!哈!

之前看完控制的小說,我就非常想把吉莉安的作品都看完,但我累積太多書單了,然後忙的時候沒時間看,忙完卻想休息,完全懶得去翻書...

而且因為看過控制的小說,所以我一直都有在追蹤翻拍電影的消息,也非常期待。不過這一次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我連劇情是什麼我都不知道,只知道是莎莉賽隆演的,想說之前控制電影拍得很好,這部電影應該也很好看,今天一上映我就立馬奔電影院了,殊不知場次少得可憐,我那一場大概只有15個人...


劇情基本上就是莎莉賽隆是滅門慘案的僅存者,她的哥哥被控是兇手,但多年後因為莎莉賽隆沒錢過日子,所以答應要和一群熱愛研究慘案的素人,重新找回真相,(然後順便大賺一筆)

以下沒有雷,可以放心看

整體來說如果你看過小說→必去,去比較一下和小說有什麼不一樣
如果你沒看小說→必去,劇情很有看頭,看完再去看小說補一下細節

看完電影後我只能說好險我沒看小說,雖然我從以前就常跟朋友說,小說改編的電影要當成兩個作品看,畢竟你要在兩小時內講完一整本書的故事,真的很難做到讓每個人滿意

但這不代表電影很難看,我覺得故事很有看頭,演員演技也很好,這次克羅伊終於少了角色扮演的感覺,她演電影都讓我覺得她在玩cosplay,也許是之前演過援交妹的關係,這次角色讓她得心應手


時間上的表現是現在和回憶穿插,一步一步帶領觀眾一起找回莎莉賽隆的記憶,但是我覺得少了細節,也許是為了把小說的精彩部分都表現出來,所以選擇刪減了一些東西,造情劇情發展是跳躍式的,就有點像是在玩RPG遊戲,和每個角色聊天拿任務就可以破關了

不過電影一開始就非常引人入勝,從莎莉賽隆的回憶切入,帶給觀眾緊張感,也很清楚知道這部電影要做的是什麼。而且當中最好的一點是,因為前面我沒仔細看,所以miss掉兇手的背景,不過最後劇情有出現新聞畫面,又重新介紹了一次兇手的背景,完全就是在幫我這種心不在焉的觀眾阿!!!!

很多人會拿暗處和控制比較,不只是在小說上還有電影上也是。當初看控制小說時我完全被艾咪牽著鼻子走,前面鋪陳很長,後面的轉折很精彩,電影也是如此,也許是和導演有關係,電影完全把小說的內容表現在大螢幕上,淋漓盡致,觀眾看得也很開心,就像我阿罵看戲說台灣、世間情那樣

至於暗處,我覺得暗處的卡司比控制強大很多,記得當初知道班艾佛列克要演控制男主角,我大失望,還好最後證明是我的錯,他演的真的很好!哈!

不過有了這麼好的卡司,卻沒有太多空間可以發揮,我原本期待尼可拉斯有什麼發展,結果好像只是來串場,真的很可惜...


但是我還是要說電影很好看啦!非常適合喜歡看推理、劇情類的觀眾!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以前看《Mud》和《Joe》的時候就被Tye Sheridan的演技震驚了。看了《Dark Place》又為他的表演著迷。小班恩的戲份不多,但是卻讓整部電影的關注點都集中在他身上。以至於讓老班恩的出場略感失望。同樣覺得他很帥氣,那種外表堅硬內心柔軟的氣質激發了無數保護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我很同意,我完全忘記要提小班恩演得很好!老實說我只看一次,劇情有點忘記了。但印象中劇情表現上有點可惜,感覺可以更好,否則真的有點浪費這卡司!

      刪除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