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の心得 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晚上8:00:00




有鑒於這是哥第一篇的電影心得文,所以還是會寫仔細一點(?),至於怕爆雷的朋友們可以稍稍避開,先把我這篇加到閱讀列表,看完電影再回來(手比愛心)


台灣10號就上映了,上映的第一個週末就和(沒朋友的)姊姊一起去看這部,起個大早11點就到夢時代了,殊不知一到八樓差點並貴,排了一小時才買到票

我把照片po到instagram上後不少人line我問到底好不好看,我的回答一律是劇情50分,氣氛100分,但我還是大!推!

如果你看電影是看爽的➝必去!因為你會很爽
如果你看電影是那種專業型的,看運鏡啦、看演技啦、看劇情起承轉合啦
➝還是必去!因為是經典的續集,幹嘛不看

基本上侏羅紀世界是根據侏羅紀公園第一集去發展的,樂園重新開幕後,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推出新噱頭,好吸引大家,因此實驗室培養了一隻開外掛的恐龍,殊不知外掛太厲害,連GM都抓不到他

整場戲兩個小時,老實說我沒有緊張到發抖(←本人很容易發抖),滿腦子都在想怎麼辦恐龍又跑出來了,樂園又要關了,以後不開怎麼辦,很怕劇情掰不下去以後沒續集可以看

和經典的第一集相比,畢竟是二十幾年前的電影,不管是場景、道具和最重要的恐龍,都做得十分精緻,連演員我都好喜歡,因為對我來說如果對演員無感,很難提升我對電影的興趣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男主角叫 Chris Pratt,演了星際異工隊後星運大開


女主角在台灣似乎不那麼有名,但其實他演過很多大片,像是暮光之城、蜘蛛人3等等,不過說出來大家會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在電影姊妹裡面,飾演被設計吃屎的那位


很明顯在侏羅紀公園的造型比較漂亮!


還有兄弟檔裡面飾演哥哥的那位,我越看越眼熟,後來想到就是美國喜劇Melissa & Joey裡面那一個弟弟啦,沒想到長大真的很不一樣




整部電影都很好,我也很喜歡,但就是劇情有點薄弱,侏羅紀公園很會營造恐龍出現前的緊張感,或是劇情的反轉

像是水杯的水起漣液,代表恐龍靠近了,還有看似小巧可愛(?)的傘蜥蜴,突然噴射毒液。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是姐弟倆在廚房的時候,聲音很安靜,只有恐龍的聲音,原本以為恐龍發現了姊姊,最後卻一頭撞櫃子上的倒影

還有弟弟爬在電壓網不敢下來的時候,明明知道主角不會有事,但卻因為隨著按鈕一個一個被壓下去,跟著緊張起來,我還邊看電視邊大罵那個弟弟要跳不跳的,製造麻煩
                                               (↑我常常太入戲失控)



但是侏羅紀世界卻不會讓我有這種緊張感,少了這種小細節,而且我一直在想整個遊樂園都交給女主角在管嗎?怎麼沒有更上層的人來處理,女主角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疏散人員之類的嗎

還有關帝王暴龍的籠子也太隨便了,除了沒人在管以外,連玻璃都很容易碎,而且碎了好像也沒關係。連每個園區都沒人在管,工作人員的危機意識都好低,感覺像是在7-11打工一樣,帝王暴龍就像散步一樣輕鬆,走著走著就到主園區了,沒人能管他,就像一個小屁孩一樣

最後劇情安排男主角拿了一塊帝王暴龍的肉給迅猛龍聞,能拿到那塊肉真的很厲害,明明一開始派過去的人員都被殺屎了!(←好啦!這一點我太挑剃了)

我一直在想迪士尼比這個好多了,他們還會定期演練疏遇到危險的時候該怎麼處理,要怎麼疏散人員,反觀侏羅紀世界關著恐龍,每個工作人員都不知道遇到危機要怎麼辦,真的很誇張(←又一次顯示為太入戲)

不過也不是說整部電影都不好,笑點很好笑,演技也不錯,裡面還有出現侏羅紀公園的場景,對於經歷過侏羅紀公園的粉絲們,真的會帶起許多情緒

BUT!人生中就是會有這個BUT
場景復原的很不真實,一直讓我以為主角們是到環球影城的Jurassic Park了是不是,竟然連修二十幾年前的老車都得心應手,儼然天生就是做黑手的一塊料

雖然整部電影足足有兩小時,但其實我覺得劇情還有發揮的空間,不過原本我預期看完預告片就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有看頭der,大家就快進電影院看吧!



附上其他連結,大家可以去看,還蠻有趣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