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の心得 拜訪 The Visit

下午3:20:00



不曉得大家看電影前會不會看影評,基本上我不會特別去看影評,影響我最多的還是預告片本身!寫這篇心得前我稍微看了網路上有的影評,但老實說我是不會自稱自己寫的文章是影評,頂多就是心得!

既然是心得,我覺得簡潔扼要就好,我頂多就對劇情和我本身的心得做分享!反正打太多字大家也懶得看!(←再說我自己)



首先劇情是這樣的,一個19歲因為男人而離家出走的媽媽,幾十年來都沒和家人聯絡,直到有天爺奶聯絡上媽媽,想請兒孫回鄉住一禮拜,結果兒孫回去後發現爺奶行為怪異,因此引發一連串的故事...



以下無雷(吧)...哈哈,建議還是看完電影再看

整部電影我看時沒有耐心,覺得節奏有點慢,雖然有營造出恐怖效果,但還是無法讓我專心投入劇情裡面,也許劇中姊姊的個性讓我覺得厭煩也是原因之一,忙著討厭他,沒空專心看劇情!

Anyway這部電影用偽紀錄片的方式敘述,很多鬼片或恐怖片喜歡用這種方式敘述,當然大家也見怪不怪,不過這部電影少了鏡頭搖晃的部分!這樣有好也有壞,優點是觀看上比較舒服,不過確實少了紀錄片的感覺...我比較期待電影內有更多,姐弟在鏡頭前的自白,除了對這次來拜訪爺奶的心情、遇到怪事的心情,還有爸媽離婚的心情等等


→姐姐會記錄下拜訪爺奶的影片,是為了要讓媽媽和爺奶和好←

視角多數以姐姐進行,偶爾穿插弟弟的鏡頭!透過兩姐弟互相掌鏡,透露出媽媽的狀態(姐姐認為媽媽要解決這個家庭問題,生活才會順利),以及爸媽離婚對兩姐弟的影響...並在劇情最後,安排兩人正視他們自身的問題...


老實說我認為劇中有很多恐怖梗安排的很好,但少了深度的發揮,從一開始爺爺提到不要進地下室,還有後來弟弟發現的神秘小屋等等

但更重要的是爺爺奶奶的行為,他們的行為詭異,但卻很容易讓人知道他們精神有問題,如此一來也就沒什麼好可怕的了,如果能在虛虛實實之間讓人混淆不清,讓觀眾有無法下定論的設定,會更有恐怖感...

劇情隨著提到志工精神病院和接二連三來訪的醫生和鄰居,還破壞了姐姐筆電的鏡頭,以及不願正面回答他與媽媽發生的問題,都隱約透露出事情真相,但老實說我還是沒猜出來(←肯定是我沒認真看,不是我太笨)

一直到最後,終於在姐弟倆受不了,要媽媽來載他們後才了解問題所在!原本我很期待從這後面的發展,但老實說有點令人失望,劇情在後半部草草結束,雖然不是期待像動作片那樣的劇情,但是讓人覺得有點心意不足....



整部電影我會期待更有深度發揮,包括爺奶背後的故事,和恐怖點的發揮,雖然知道他們發生的事,但我還是覺得不夠,除非導演有意要做第二集...

🇹🇼以下有雷,我確定🇹🇼

劇情當中姐姐發現爺爺在口中含著槍,似乎暗示觀眾爺爺照顧奶奶覺得心疲力盡,但也僅止於此,沒有更多的發展...原本以為能看到更多爺爺詭異的行為,或是自白...
除此之外,奶奶還把姐姐關在烤箱裡,老實說蠻不恐怖的,因為弟弟就在旁邊,如果這梗在第一次擦烤箱就做,我覺得會更恐怖一點...
還有弟弟發現神秘小屋裡只是爺爺裝屎用的小屋,真的讓人有點失望...我原本以為裡面關了誰,或是裡面有什麼更重大的秘密
一直到最後姐弟倆發現院子裡的鄰居屍體,還被逼著玩遊戲,然後姐姐就丟下弟弟,偷偷跑去地下室,真的很讓人不討厭姐姐,這麼中二的姐姐很值得讓人賞一巴掌!編劇不是有意安排姐姐這種個性,不然就是該打屁股了!去地下室不是這種時候去的!



整體劇情還可以接受,如果能在親情上多加著墨、恐怖點加深能更好,但劇情最後的反轉是有的,會讓你想到原來自己錯過這些,當初鋪陳的點就是為了這個...
整部電影雖然有點不專心,但我還是看得很開心,如果一人在家無所事事,是可以開來自己嚇自己,的確有幾幕讓我手腳捲縮,不過因為我膽子很大,雖然覺得恐怖,但沒到要矇著眼或之類的...

推薦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