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寫寫の心得 自殺突擊隊 Suicide Squad

凌晨3:08:00


Ok 我上映隔天禮拜五晚上立刻直奔電影院,還買了喜滿客的巨幕和雞米花+脆薯
想要來好好享受這部魂牽夢縈的電影!

先說不曉得大家平常影評都怎麼看,我很討厭看勒勒長的,反正我是隨便寫寫の心得,我就想到什麼寫什麼了(完全沒營養和專業的文章)

先來結論吧,我是流腋汗大王,電影院冷到像北極,我腋下還是會流汗,尤其是緊張、興奮的時候,但偏偏我看這部電影時,腋下乾得像沙哈拉沙漠,你大概就知道我有什麼評價了


but anyway,我還是要大推大家進電影院看!我認為巨作無論好看與否,你一定要進電影院一探究竟,才能跟得上潮流,才能潮到出水(還要上傳電影票照片到instagram別忘了)

這裡有幾點我想說,自殺突擊隊算是DC宇宙的第三部電影,接續在鋼鐵超人和蝙蝠俠對超人之後,也算是DC的野心之作,至於先前的蝙蝠俠三部曲,比較像是獨立作品,和後來的DC宇宙無關

與Marvel不同的是,Marvel在推出各英雄的獨立電影後,才做了復仇者聯盟,而這也讓觀眾對每個角色和故事比較熟悉,對於新粉絲來說也比較好入坑

但反之自殺突擊隊裡面角色很多,雖然不至於會搞混,但對於各個角色的情感投入,也會因為了解較少,而少了共鳴,不過我認為電影有一點很棒的編排是,時間性是連續的,故事接續在超人死後,華勒召集了一些惡人,組織自殺突擊隊要代替政府做些骯髒事,事敗或東窗事發後也能輕易把罪怪在他們身上,至於他們完成任務就能減刑

(↑華勒本人,沒錯,她就是「姐妹」裡楚楚可憐的女主角
但她在自殺突擊隊裡飾演冷酷無情,且不擇手段的女強人,和在謀殺入門課裡還有幾分像)

至於為什麼叫自殺突擊隊,因為怎麼尿尿都很準的死射說,這對他們來像自殺行動一樣,所以稱作為自殺突擊隊!

(↑死射本人,蝙蝠俠的敵手)

我很喜歡威爾史密斯在電影裡和小丑女的互動,讓人覺得很溫暖,這種溫暖的表現一直是他的強項,我一直忘不了他和他兒子演的當幸福來敲門!

而他在電影裡也一直想訴說,雖然他們是壞人,不過他們堅守自己的信仰,但世人只看到他們壞的一面,而且政府還想佔便宜,利用他們來做骯髒事!



倒是剛剛說到小丑女,Margot很可愛,因為拍這部電影,大家培養了革命情感,說要來個一樣的刺青,而且她本人超愛刺青,所以隔天立刻帶來一支刺青槍,幫每個人刺上SKWAD,而且迴力鏢隊長的助理還很倒霉,被少刺了一個W哈哈哈!

(↑回力鏢隊長本人)

回到正題,自殺突擊隊和死侍一樣,打算用壞壞惹人愛的路線征服觀眾,但我覺得太可惜惡人的部分刻畫得不夠深,反而把他們的惡行合理化,當然每個人背後都有他們的故事,不過就因為他們是惡人,才讓這部電影有看頭,這點沒做好真的令人可惜

不過我得說這些演員真不是蓋的,電影篇幅有限,每個人的鏡頭也就那些,但他們常常能在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就吸引住觀眾目光,不會讓人覺得沒存在感、來湊人數


還有劇本很可惜的是有點薄弱,僅靠著魅惑女巫引起的騷動,來集合各個角色,而且彼此的互動也很少,只著重在死射和小丑女身上,(maybe還有小丑,但聽說戲被剪掉很多,不曉得是否有望在DVD裡看到完整版)

(↑魅惑女巫本人)

倒是劇情蠻直線的,不會怕搞不懂在做什麼,只不過畫面太黑、打鬥場景太亂,反而不知道要看哪裡,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但除此之外我很喜歡飾演這次Joker的Jared,不用多說他背後做過多少努力,畢竟這個角色本來就是個重擔,我覺得他演得很好,也很適合他,瘋瘋癲癲的樣子看了不會讓人尷尬,還有我最愛他露出手背牙齒的樣子!雖然他的戲份有點少,不過會讓人很期待日後電影裡的發展!

(↑小丑本人)

還有演小丑女的Margot,她真的非常非常適合這角色,應該說她發揮得很好,不管是眉目傳情,或是耍嘴皮子的時候,要是世界上有小丑女,那肯定就是她,聽說她有可能會出獨立電影,我百分之百一定支持!

(↑小丑女本人)

最後我還要大推演華勒的Viola,她把這種目中無人、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僅不怕這些惡人,就連對付她的同事也絲毫不手軟,所以這使得最後她被綁架時的慌張表現有極大的反差,看了真的讓人很過癮

(↑剛剛介紹過的華勒本人)

總而言之,我認為這是一部10分有6.5分的電影,很多部分只做一半,雖然有刺激場面,但難以引起我內心的騷動,整體不算無聊,但也沒到不好看,要給負評的地步

我認為劇本深度不足,雖然人物設定不錯,但角色刻畫得不夠壞,而且各個角色互動不足,還有我本來期待會是像鋼鐵超人或蝙蝠俠那樣較黑暗的風格,但顯然風格蠻輕快的

雖然沒有黑暗風格,倒有幾幕是蠻黑的,打鬥場景沒重點,也不夠大,讓人搞不懂他們在做什麼,而且有一點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小丑和小丑女掉進水裡,小丑自顧自的走人!是我我就翻臉,我都說不會游泳了,還不幫我!氣歪


不過優點是選角很棒,每個人飾演的角色都很適合他們

倒是原本聽說Ryan Gosling要演小丑,但在我看來還是Jared更適合,其實一公布Jered要飾演Joker後,我心裡馬上就認定他是Joker了,不曉得為什麼,他一直有給我這種瘋瘋的感覺,不過很可惜的是原本要飾演佛萊格的Tom Hardy退出了,我超愛Tom的啊!

還有劇情有蝙蝠俠和閃電俠串場,我不得不說他們串場串的很自然,不會有刻意安排的感覺,倒是我姐沒注意到閃電俠就是了,她一直很疑惑那個人是誰...哈哈哈



anyway心得是很主觀的,還是要自己親身進電影院,看完後最清楚,而且這樣的巨作有什麼好不進電影院看的!再說DC手腳很快,馬上在拍攝正義聯盟,明年女超人也要上映了,未來DC宇宙肯定也會越做越大,我們就cross our fingers,希望不要做爛吧!

還有別忘記最後有一個彩蛋,要等第一段字幕跑完才有喔!


p.s.我最近辦了facebook粉絲頁,一些廢話會留在那邊說
快去幫我按個讚,和我互動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Subscribe